材料学院关于2017年端午假期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101

学院全体同学:

2017年端午假期从2017年5月28日起至2017年5月30日止。为了让同学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自身安全防范

安全重于一切,每名同学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滋事、不晚归;严防火灾、盗窃、诈骗等各类事故发生。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人身与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警惕冒充大学生以找同学未果、手机没电、银行卡失效为由骗走受害人现金、金银首饰、手机、银行卡等。

二、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外出同学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假期外出或回家的同学,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妥善存放好现金、银行卡、贵重物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人离开寝室,不管是串门还是短时离开,都要将门锁好。离校时做好离校统计工作,报告离校去向、乘坐交通工具、离校和返校时间、联系方式等。

同学须通过关注“i厦大”微信公众号(扫如下二维码即可关注),点击“留离返校”菜单(或回复关键词“离校登记”)进行离校、留校和返校相关信息的登记。如果学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将问题连同学号、姓名发至i厦大邮箱:ixiada@xmu.edu.cn,技术人员会尽快解决。

  


三、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

留校学生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在寝室内使用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寝室内进行赌博、打架斗殴、酗酒滋事和留宿非本寝室人员;特别要注意手机充电器等容易忽视却暗藏危机的物品;严禁出租校园卡、自行车给游客;遵守学校作息制度,严禁在宿舍寝室内大声喧哗或音量过大,影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休息。

四、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期末将至,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期末课程复习,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出现上网过度疲劳等现象,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节假日。

五、谨记校内常用服务电话

总值班室:2186110

后勤集团:2187110

饮食中心:2186109

公寓办:2182725

保卫处:2188110

厦大派出所:2185893

厦大医院:2186120

票务部: 2183083

一卡通咨询:2187890

同学们,保护好自己是你们全家人的幸福,也是我们的幸福。请将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头,预祝你们假期愉快!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2017年5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