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张久俊院士当选中国工程院新科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20

       2023年11月23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3年外籍院士增选名单(16位)。省重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久俊院士当选中国工程院新科外籍院士!这是对张久俊院士科研工作的重大肯定,同时彰显重点实验室水平。在此,向张久俊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张久俊,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及工程研究院三院院士,国际电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创始人。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

       1982年和1985年于北京大学分别获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年于武汉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后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在世界领先的燃料电池公司Ballard任资深研究科学家/项目经理,回国前担任加拿大国家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研究领域涉及物理化学、材料学、电化学、电分析、电催化、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H2O/CO2电解、光电化学以及传感器等各个方面。至今已发表600多篇同行评审论文,编著28种英文著作,撰写47篇著作章节。论文他引超过77 000次,H指数117。获16项美国及欧洲专利及20多项中国专利。


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名单(共16人,按学部排序)





首页大轮播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