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313

  2022520日上午,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厦门大学新楼308会议室顺利召开。厦门大学科技处赖日泉副处长、材料学院解荣军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副主任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俊院士,其他学术委员包括:厦门理工学院陈文哲教授、天工国际有限公司于洋教授、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蒋开喜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郑煜铭研究员和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程璇教授出席会议,此外,重点实验室成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赖日泉副处长和解荣军院长分别代表科技处及材料学院致辞,并为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由孙世刚主任主持。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程璇教授做2021-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之后,学术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对近两年来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重大进展,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委员们还提出实验室要牢牢把握国家重大需求,扎根学科特色、加强基础研究,发挥共享优势,不断提升影响力。最后程璇主任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在未来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制度建设和对外服务等方面多渠道全方位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的工作,努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