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李云松博士莅临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227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李云松博士

莅临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8313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李云松博士莅临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李云松博士为师生们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Insights to Charge Transfer Reactions at the Complex Electrode/SEI/Electrolyte Interface》的学术报告。金属锂具有最大的理论能量密度和最低的电化学势,是下一代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的最佳候选材料。然而,金属锂负极材料在电池的充放电过程中易形成枝晶,造成电池短路,因此,解决其安全性和稳定性问题,是当前金属锂负极研究的重点与难点。李云松博士介绍了他近年来在金属锂电极/SEI/电解质界面中电子、离子传输问题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通过这些研究,加深了对电极/固体电解质界面的化学组成、锂离子在电极表面的沉积行为以及相互之间联系的理解,为更好地解决安全性和稳定性问题提供了理论基础与科学依据。

最后李云松博士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参观了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


 

李云松博士简介:

2012年获厦门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到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探讨钙钛矿纳米薄膜的相变机理和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吸/脱附机理。2015年进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系,主要从事锂金属电极/SEI/电解液界面的电子和离子的传输问题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