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443

本实验室依托厦门大学材料学院,主要定位于材料学科的应用基础研究,对具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及广泛应用前景的研究课题,实验室设立基金, 提供资助, 同时本实验室欢迎自带课题、资金,利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 或进行科研合作。

根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发展趋势,凡符合下列研究方向的课题,均可向本室提出申请,经实验室教授委员会审查批准后立项。

实验室拟在下述研究方向各设立1项科学基金课题,支持强度2万元/项,期限为2年。课题一般将采取与本实验室合作研究的方式进行,需要有在本室的研究伙伴。

主要研究方向

(1)特种纤维制备及其应用(陶瓷纤维制备中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2)能源材料及其应用(光伏、电催化、储能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3)薄膜材料及其应用(磁性薄膜、光电薄膜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4)有机-无机转化法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应用(高温陶瓷制备技术、氧化物荧光粉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本重点实验室强调课题内容的创新性,包括新思想、新见解、新发现和新方法,重视学科交叉和学科之间的相互渗透与相互促进!欢迎申请本室开放课题的研究人员与我们共同努力,把我国这一领域的研究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申请材料请于2017121日之前提交。


联系人:张飒

E-mail:zhangsa@xmu.edu.cn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科学楼401室,邮编361005


附:开放课题申请表、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