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赴厦钨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911

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赴厦钨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20171215日上午,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前往厦门钨业集团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交流。厦钨研究中心主任于洋博士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厦钨产品展厅,并简要介绍了厦钨企业的发展历史,产品特色以及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技术。作为厦门的龙头企业,厦钨制定了以钨和稀土为主业,以能源新材料和钼为两翼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钨、稀土、钼三个产业链和电池材料产品技艺,正在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钨和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

短暂参观后,重点实验室老师们与研究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在厦钨研究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重点实验室主任程璇教授和厦钨研究中心于洋主任分别介绍了省重实验室和厦钨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共同探讨了厦门大学与厦钨研究中心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可行性和开展合作的思路举措。与会人员还就双方如何推进校企战略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以校企已经签订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基础,在能源新材料、催化材料、材料防腐和材料计算模拟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优势互补,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协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从而在能源新材料领域开创新的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