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702


    20171128日下午,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2017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厦门大学颂恩楼1001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科技处谭忠处长、毛通双副处长和材料学院任磊副院长、罗学涛副院长应邀到会,谭忠处长和任磊副院长分别代表科技处及材料学院致辞。学术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和副主任、厦门理工大学前校长陈文哲教授,以及其他学术委员包括:厦门钨业集团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洋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王元生研究员、福州大学詹红兵教授和吴波教授、华侨大学林碧洲教授、厦门大学材料学院程璇教授和周忠华教授全部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张颖教授、黄雅熙副教授和徐进副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孙世刚主任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程璇教授作了2017年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开放课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们认为,2017年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重大进展,既获得了特色研究成果,又拓展了新的研究领域,并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和开放课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委员们还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建设目标、人才队伍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程璇教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凝练研究方向,多渠道全方位地让专家学者们为实验室的发展献计献策,进一步做好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努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Top